主发利艾,长篇坑筹备中。欢迎勾搭,高冷什么的一定是错觉,反射弧长和不会卖萌才是真相。

【利艾】The Light in Dark(旧文补档)

#吸血鬼X血猎

#旧文补档,完整版走链接

链接

微博

 

1

你相信这世界上有吸血鬼吗?

 

黄昏的逢魔之时,一位身背双肩包的棕发青年推开了“Twilight”的古旧木门,铰链吱吱嘎嘎开始和门上铜铃的合唱,提醒吧台后红发的店主和店里的各位客人:有人来了。

店内的光线非常昏暗,唯一一扇大橱窗被厚重窗帘挡得只剩一条小缝漏出傍晚橙黄的日光。青年绕过门边那些空荡荡的桌椅,径直走向吧台。不大的店里客人也不多,虽然这些人看起来不像是一起的,可他们却非常有默契地选择了店内最远离门窗的、最黑暗的角落就座,像肮脏街巷里三五成群躲起来窥视情况的老鼠。只有窗边的一排单人座有一位先生——若不是过分白皙的皮肤和胸前的白色领巾,他的黑发和身上的黑色西服几乎要溶进日光旁的黑暗里。

“人类啊。”不知是谁说了这一句,音量极低,连只隔了一排桌子的青年本人也没有听见。而这些客人似乎听觉异常敏锐,原本死寂的角落立刻像被惊扰的虫群,窸窣低语不绝,连空气都蠢蠢欲动。

青年没去在意那骚动——或者装作不在意——对戴着黑色皮手套的店主绽开一个称得上完美的微笑:“您好,我来应聘这里的服务员。”

“哇哦~我发誓我看见了天使……告诉我小家伙,我该不会是要死了吧?”店主开着与店内气氛不符的玩笑,左手托腮倚在吧台上,顺便推了推眼镜以看清眼前的青年——服务员这样的职业,长相当然在录取分数里的比重要大些。

纵使已有那么一些阅历,青年看起来还是不太会应付这样不合时宜的调侃,短暂的惊讶后弯起了金色的眼眸:“您可真会开玩笑。”

“呼~真是可爱~”店主也笑起来,转头向里间喊了一声,“米克!米克~”

一个高大的金发男人走出来,粗略估计有一米九左右。长刘海下的眼睛意味不明地打量吧台前有些局促的青年,而后从鼻子里发出类似不屑的嗤笑声。

“别介意,米克他就是喜欢像犬类一样嗅别人的气味,我好几次都怀疑他是不是狼人呢哈哈哈……”

“韩吉。”被叫做“米克”的男子只是低声唤了过度兴奋的店主一声。

“啊呀啊呀,真是的一点生活情趣都没有……这边走,总要面试一下你说是吧小天使?”

“啊……好的。”青年跟着韩吉走进小隔间,她的红发在脑后束成高高的马尾,这一身中性的规矩制服令青年猜不透究竟该称呼先生还是小姐。

“那么,正式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这家店的店主,韩吉。叫我店长或者是韩吉都可以,性别什么的不用纠结我没有那种东西。”她手法熟练地冲好两杯咖啡,将一杯推给青年,“你为什么需要这份工作?”

“我刚刚来到这个城市,急需一份工作来使我的晚餐有着落。我恰好看到了贵店的招聘启事,恰好我又在服务员这样的职业方面有点经验——所以我来了。不知这样的理由您是否满意?”青年笑得无懈可击,年轻人独有的朝气蓬勃又温和的声音几乎立刻就能俘获女孩儿们的芳心。

“吼哦~看到了招聘启事是吗?”指尖轮流在太阳穴处轻敲,维持着托腮姿势的韩吉笑意更深,“做个小测试如何?你说过你有类似的工作经验对吧?”

“是的。”

“这样,你泡一杯红茶,给外面单人座的那位先生送过去,然后把他的原话转述给我。”

“就这样?”一直平静的金眸里终于有了一丝波动,惊讶一闪而过。

“对,就这么简单。红茶在上面左数第二个格子里,挑一种你喜欢的,茶具随意使用。”

“好的。”青年站起,微微欠身而后从容不迫地从柜子中挑选茶叶。阿萨姆、大吉岭、锡兰,甚至连产自遥远东方的祁门红茶也赫然在列,意外齐全的品种让青年吃惊不小。眼角的余光里落入窗边那个贵族一般的身影,青年略一沉吟,从几个罐子里取出一些茶叶,又在角落里找出一小瓶散发着橘子清香的液体,开始自己的工作。

伯爵红茶吗……还真是符合那家伙啊……韩吉坐在小隔间里小口啜着咖啡,她已经等不及要看“那家伙”的反应了。

 

青年将冲泡好的茶水端过去时那男人像是在沉思般从窗帘的缝隙中望着窗外,见他来了也像尊雕塑般一动不动。那周围的气场令人难以接近,青年不自觉地放轻脚步,将红茶送到他眼前:“先生?这是店长让我送来的红茶。”

男人只是动了动手用一种奇怪的姿势拎起茶杯,靠近嘴边时才将视线移向茶杯内,而后抿了一口。

“先生,请问……感觉如何?”见男人只是抿了一口就将茶杯放回桌上就又回复之前的姿势,青年终于忍不住开口打破沉默。

“还不赖。”这样的评价令青年难以抑制地兴奋,他直起身,恰好对上男人转回的视线——

时间在那一刻静止。青年从未见过这样一双平静的眼眸。也许大海最深处的蓝色也不及它们的一半,也许午夜最晴朗的夜空也不及它们的深邃,似乎没有任何事物能令它们波澜起伏;可它们又像一对漩涡,将那青年吸入暗无天日的深渊。

“不过……不及格。你只需要把后面这句回给那个四眼就行了。”

“诶?”男人的话拉回了神游的青年,也给了他一个措手不及。

是错觉吗?哪一刻里那雕塑般的男人的瞳孔,竟然猛地收缩了。

“别发呆。”命令一般的话语竟有让人不由自主服从的魔力,青年下意识地离开,后知后觉地后悔起来。

 

不要随便盯着陌生人的眼睛。这是终于从吸血鬼手中获得自由的人们用鲜血总结出的教训——多数吸血鬼都有着催眠和迷惑人心的能力。

 

“韩吉店长,那位先生他说……不及格。”青年沮丧地回到隔间,韩吉面前的咖啡已经见了底。

“嗯?这可不对……这是他的原话吗?”韩吉对这样的结果颇感意外,“我要原话,原话。”

“呃……他的原话是‘还不赖。不过……不及格。你只需要把后面这句回给那个四眼就行了。’这样。”青年将托盘擦干净(虽然上面原本就没什么污渍)放回原处,又解下围裙挂好。

“什么啊……又哪里惹到他了嘛……”无奈地耸耸肩,韩吉从杂乱的抽屉里翻出一张表格和一沓纸,“把这个填了,在合同的最后一页签字。你被录用了,恭喜。”

“谢谢您,韩吉小姐。我叫艾伦,艾伦·耶……”

“不不不,小天使,”韩吉突然打断他的话,食指竖起抵住嘴唇,过度上扬的嘴角配上反着白光的镜片看起来多了几分诡异,“‘Twilight’里从来不讲姓氏,这是进入这道门的唯一要求和禁忌。”

“这里的所有人,只能有名字。”满意地看到签完“Eren”将要再次落下的笔停顿,韩吉伸手抽回合同签上自己的大名,“别忘了明天早上八点来上班,每天都是。”

“好的,韩吉小姐。”青年对这莫名其妙的规矩没有太多反感,笑容一如方才温和完美,“我是艾伦,请多关照。”

   

【河蟹上岸】

 

END

评论(10)
热度(59)

© 狩酱_是狩不是受 | Powered by LOFTER